English

金哲文学创作50周年研讨会举行
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我国多民族社会主义诗歌大花园中有一枝鲜艳的金达莱——那就是朝鲜族诗人金哲的诗歌。在50年的诗歌创作中,青年的激情、时代的变迁、民族的希望都在金哲的诗里有很好的抒写。他50年代创作的《长白山之歌》曾获第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奖;改革开放后,他的长诗《晨星传》、《金哲诗选》荣获全国第二、四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奖;近年来,金哲以不辍的笔耕获得韩国海外文学奖以及世界文化名人成就奖。与会专家学者认为,金哲的诗歌丰富多彩,富有浪漫性和哲理性,意境深邃,格调高雅,并紧扣时代脉搏,催人奋进。他是一个有特色的诗人。

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·达瓦买提,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金炳华等有关方面领导和专家学者400余人出席了金哲文学创作50周年研讨会,周正等著名演员和播音员还分别用汉语和朝语朗诵了金哲的诗。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协会民族文学委员会、《民族文学》杂志社、中国诗歌学会主办,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朝语部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朝语部和民族出版社朝文室协办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